close

從旅館出去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

肚子小餓,決定先吃碗汐留拉麵


(全國拉麵師傅比賽冠軍-竹若幸之助先生開的店)


我點的是"XXX蟹味噌"(取看的懂的漢字^^)



天啊~不得了了~~不得了了....

這真的...太~~~好~~~吃~~~了~~啦

(請再次用沈玉琳的口氣)

麵條很有咬勁,湯頭雖然濃厚但卻爽口,豬肉是切成條狀再烤過

(邊寫又要邊流口水了)

將蟹味噌稍微攪拌後,湯頭味道又更深奧了

(也要來個日本美食節目的用語)

我只想到...我以後吃不到要怎麼辦啊..黯然銷魂的拉麵啊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完後,隔壁就是麵包超人的店,進去逛了一下

但由於不是它的粉絲所以什麼也沒買



宜靜還發現牆面上有小淳跟小亮的手印



開心,我們可是每週一都要收看"男女糾察隊"的忠實粉絲啊

最近日本電視台應該是強打"極道鮮師3"

二樓還有它的神社,販賣店裡也是以它的商品為最大宗

宜靜還試穿了一下"山美"運動外套
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售價是八千八日幣..當然買不下去

還是去神社場景照相吧


(學一下山美的姿勢)

NTV有一個超大的宮崎駿設計的大鐘...它真的很大

大到..我覺得有點可怕,好像要動起來了

(可能被宮老師的動畫影響了)

(真的很大)(它的腳..好像要站起來了)


旁邊就是百合海鷗號的軌道,跟汐留的高樓形成很現代的FU吧



就連坐在中庭都覺得好興奮
(情商下課經過的男高中生幫我們拍的,雖然有點遠..但姐姐還是謝謝你^^)

快六點了..前往月島吃文字燒唄~~

坐大江戶線前往月島,月台上又忍不住投了販賣機(我對日本的販賣機..著迷)



香蕉牛奶~好好喝哦...原本對於鋁萡包的它是不抱太大期望

沒想到..明治阿蕉我誤會你了..你是如此香醇好喝啊

到了月島,往前走,看到超多招牌霓虹燈聚集的地方..我們知道..我們到了

我們選了"錦"這家...



因為在其它店家都還沒有什麼客人的時候

店裡就已經鬧哄哄..很多客人了

而且由於店員完全不諳英文,他想向我們解釋一些事情,但無法如願

請出了個性派穿鼻環老闆..用英文向我們解釋

內容大概是"現在ok,but 7:30有預約包店..所以daman不行"

我看了一下手錶,才六點

馬上跟老闆"ok..ok.."

如願入坐~la la  la,文字燒耶..一整個開心

日本節目常出現那個用小鏟子吃的文字燒耶

坐定後,開始研究menu

在台灣我們就想好要吃的口味...

當然是............."明太子麻糬文字燒"鏘鏘

本來第二個我們想點大阪燒,但被店員說服點了一個女性人氣藍巴萬的"担担文字燒"

在等待的過程..興奮又緊張


首先由店員示範,先炒料(麵跟高麗菜),稍微炒過後,築起一道圓形堤防

將碗裡的高湯麵水倒在中間,再將明太子置於中間,並且用鏟子刮下明太子們

注意:是用刮哦..魚卵們才會完整

------>成品(不愧是店員小姐..每一口都有明太子)

忍不住看了一下隔壁桌的兩位日本女生..可能因為他們是日本人所以店員並沒有示範

她們把明太子先完全刴..刴..刴..刴..,再全部炒在一起...看起來真的..不好吃耶

由於鐵板持續加熱..每一口都熱燙燙..我本身已經是很不怕燙的人了

但還是來不及吃..後面的部份都焦了...

第二道~女性人氣藍巴萬的"担担文字燒"


原本店員想再幫我們用,但我想自己試試,就跟說"NO..NO...I TRY"
大廚登場~~登登

也有那幾分像吧...CC

比較清淡,有高麗菜的清甜,一點點担担醬的味道(盤子裡那坨就是前一份來不及吃燒焦的文字燒)

我們沒有忘記對老闆許下的諾言,在七點半前結帳離開了

吃的好飽...真開心..圓了文字燒的夢

不過也因為吃的很飽,本來排定要回汐留的茶寮都路里吃甜點,也就作罷了~~

先回旅館休息,準備明天的行程了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ath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